首頁
1
讀經資訊
2
讀經手冊
3
附錄七4
https://www.gsr.org.tw/custom_115020.html 附錄七 附錄七 附錄七:來自東嬴的回響-「給王教授的一封信」   前略     請原諒我突然寄信底失禮。     前些日子,我參加了在台北孔廟參觀祭禮及參拜台南孔廟的旅行團,而且拜訪了貴國。現在是以「學習以論語為中心的中國古籍」為樂的人。     九月二十七日剛去台南孔廟,在廣場上看到小學生及其家長七、八十名,全都正在拼命地朗讀大學、中庸。全都大聲地唸附上注音符號艱深的中國古籍之情形令人佩服。那時有拿到「兒童讀經教育說明手冊、讀經教育理念簡介、讀經通訊等文宣資料」,但因為沒有中文能力而苦惱著。若有日文的書,請介紹。希望是在日本發售中的。     因為沒拿到課本,故在台北市的書店買了附有錄音帶的。如今正想著從現在起,想要享受讀中文古籍之樂。不盡欲言。   日本  松並孝雄 民國八十八年十月十二日  
https://www.gsr.org.tw/ 財團法人臺北市全球讀經教育基金會

附錄七:來自東嬴的回響-「給王教授的一封信」

 

前略

 

  請原諒我突然寄信底失禮。

 

  前些日子,我參加了在台北孔廟參觀祭禮及參拜台南孔廟的旅行團,而且拜訪了貴國。現在是以「學習以論語為中心的中國古籍」為樂的人。

 

  九月二十七日剛去台南孔廟,在廣場上看到小學生及其家長七、八十名,全都正在拼命地朗讀大學、中庸。全都大聲地唸附上注音符號艱深的中國古籍之情形令人佩服。那時有拿到「兒童讀經教育說明手冊、讀經教育理念簡介、讀經通訊等文宣資料」,但因為沒有中文能力而苦惱著。若有日文的書,請介紹。希望是在日本發售中的。

 

  因為沒拿到課本,故在台北市的書店買了附有錄音帶的。如今正想著從現在起,想要享受讀中文古籍之樂。不盡欲言。

 

日本  松並孝雄

民國八十八年十月十二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