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讀經資訊
2
讀經手冊
3
讀經手冊4
https://www.gsr.org.tw/custom_114910.html 讀經手冊 讀經手冊 胡適之自述:     四歲時便讀父親所作的詩。五、六歲上私塾還是讀古文。大概在十一歲時,我已經能夠自己看古文書了。我看「綱鑑易知錄」,又看「御批通鑑輯覽」,並點讀「資治通鑑」。這便是我研究中國歷史的第一步。(錄自「胡適四十自述」。胡適,近代思想家,提倡白話文,全盤西化論者。)陸桴亭論小學云:          凡人有記性,有悟性。自十五歲以前,物慾未染,知識未開,多記性,少悟性。十五歲後,知識既開,物慾既染,則多悟性,少記性。故凡所當讀書,皆當自十五歲前,使之熟讀。(錄自陳宏謀「五種遺規」。陸世儀,號桴亭,明末理學家,劉宗周弟子。明亡,隱居不仕,講學於東林、太倉等書院。)
https://www.gsr.org.tw/ 財團法人臺北市全球讀經教育基金會

胡適之自述:
     四歲時便讀父親所作的詩。五、六歲上私塾還是讀古文。大概在十一歲時,我已經能夠自己看古文書了。我看「綱鑑易知錄」,又看「御批通鑑輯覽」,並點讀「資治通鑑」。這便是我研究中國歷史的第一步。(錄自「胡適四十自述」。胡適,近代思想家,提倡白話文,全盤西化論者。)

陸桴亭論小學云:  
        凡人有記性,有悟性。自十五歲以前,物慾未染,知識未開,多記性,少悟性。十五歲後,知識既開,物慾既染,則多悟性,少記性。故凡所當讀書,皆當自十五歲前,使之熟讀。(錄自陳宏謀「五種遺規」。陸世儀,號桴亭,明末理學家,劉宗周弟子。明亡,隱居不仕,講學於東林、太倉等書院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