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全民讀經‧論語一百3
https://www.gsr.org.tw/ 財團法人臺北市全球讀經教育基金會
7

全民讀經‧論語一百

您讀論語了嗎? 您熟讀論語了嗎?
邀請您參加「全民讀經‧論語一百」

全民讀經‧論語一百

 

   您讀論語了嗎? 您熟讀論語了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 邀請您參加「全民讀經‧論語一百」

 

活動宗旨

社會之所以動盪,人心之所以沉溺,都是因為人們遠離經典的薰習,未能承接聖賢的智慧。所以,「推廣讀經」是迫在眉睫的事。王財貴教授發起「全民讀經‧論語一百」活動,於2013年3月30日正式推出,旨在落實文化紮根,建立書香社會。

 

參加辦法
  1. 先立志—自己在多久時間裡面要讀完《論語》一百遍,三個月、半年、一年、三年都行,時間越密集效果越好。
  2. 需找到兩位見證人(可互為見證人)。
  3. 捐款新台幣五百元,贊助本基金會推廣讀經教育。
  4. 上網完成報名手續後,基金會將寄送進度登記表、捐款收據及紀念書籤。
  5. 自己利用時間、地點讀完《論語》一百遍。每讀完十遍,請在表中登錄;讀完《論語》一百遍之後,將登記表寄回基金會,由基金會發給結業證書。
  6. 完成「論語一百」之後,可繼續報名「老子一百」、「孟子一百」、「易經一百」……。
  7. 這個活動可以自己立志讀,可以家庭親子一起讀,或邀三五好友共讀,老師可以鼓勵一班的學生讀,公司行號可以鼓勵員工踴躍參加。

 

活動意義

    王老師認為--“每個人只要把一本經典讀上百遍,必能提升語文能力,從經典中領悟為人處世的道理,能夠變化氣質,開闊胸襟,啟發智慧”。 多年來,已經有成千上萬人採用“只求熟讀,不求甚解”的方法誦讀《論語》一百遍以上,大家得到一個共同的感受--各自有不同程度的 “脫胎換骨”。

    在孩子小時候,陪他共讀《論語》一百遍,是父母送給孩子最珍貴的禮物,奠定孩子聰明、好學的基礎。每天晚餐之後,利用 30分鐘親子共讀經典,這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幸福。兩岸與全世界越來越重視經典文化,企業界更重視品德,有了這些經歷和證書,對孩子將來有很大的加分作用。

        「全民讀經‧論語一百」是全民運動,可以匡正人心,造福家庭,帶

    動社會繁榮。歡迎加入宣導的行列,將個人讀經典的喜悅分享諸親友。



我要報名「全民讀經‧論語一百


完成報名後,您會收到一張登記表與一個書籤
完成一百遍誦讀後,將登記表寄回基金會就會獲得一張證書喔!

1548cc46f937f2b0e915b88d279e870b.jpg4981ec68d5b1208eda2863cd8a38ea11.PNG
5e01501c3a183c21a9e2fd4cf949ada0.jpg

14958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