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读经资讯
2
读经手册
3
读经手册4
https://www.gsr.org.tw/custom_114910.html 读经手册 读经手册 胡适之自述:     四岁时便读父亲所作的诗。五、六岁上私塾还是读古文。大概在十一岁时,我已经能够自己看古文书了。我看「纲鉴易知录」,又看「御批通鉴辑览」,并点读「资治通鉴」。这便是我研究中国历史的第一步。(录自「胡适四十自述」。胡适,近代思想家,提倡白话文,全盘西化论者。)陆桴亭论小学云:          凡人有记性,有悟性。自十五岁以前,物欲未染,知识未开,多记性,少悟性。十五岁后,知识既开,物欲既染,则多悟性,少记性。故凡所当读书,皆当自十五岁前,使之熟读。(录自陈宏谋「五种遗规」。陆世仪,号桴亭,明末理学家,刘宗周弟子。明亡,隐居不仕,讲学於东林、太仓等书院。)
https://www.gsr.org.tw/ 财团法人台北市全球读经教育基金会

胡适之自述:
     四岁时便读父亲所作的诗。五、六岁上私塾还是读古文。大概在十一岁时,我已经能够自己看古文书了。我看「纲鉴易知录」,又看「御批通鉴辑览」,并点读「资治通鉴」。这便是我研究中国历史的第一步。(录自「胡适四十自述」。胡适,近代思想家,提倡白话文,全盘西化论者。)

陆桴亭论小学云:  
        凡人有记性,有悟性。自十五岁以前,物欲未染,知识未开,多记性,少悟性。十五岁后,知识既开,物欲既染,则多悟性,少记性。故凡所当读书,皆当自十五岁前,使之熟读。(录自陈宏谋「五种遗规」。陆世仪,号桴亭,明末理学家,刘宗周弟子。明亡,隐居不仕,讲学於东林、太仓等书院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