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1
读经资讯
2
读经手册
3
附录七4
https://www.gsr.org.tw/custom_115020.html 附录七 附录七 附录七:来自东嬴的回响-「给王教授的一封信」   前略     请原谅我突然寄信底失礼。     前些日子,我参加了在台北孔庙参观祭礼及参拜台南孔庙的旅行团,而且拜访了贵国。现在是以「学习以论语为中心的中国古籍」为乐的人。     九月二十七日刚去台南孔庙,在广场上看到小学生及其家长七、八十名,全都正在拼命地朗读大学、中庸。全都大声地念附上注音符号艰深的中国古籍之情形令人佩服。那时有拿到「儿童读经教育说明手册、读经教育理念简介、读经通讯等文宣资料」,但因为没有中文能力而苦恼著。若有日文的书,请介绍。希望是在日本发售中的。     因为没拿到课本,故在台北市的书店买了附有录音带的。如今正想著从现在起,想要享受读中文古籍之乐。不尽欲言。   日本  松并孝雄 民国八十八年十月十二日  
https://www.gsr.org.tw/ 财团法人台北市全球读经教育基金会

附录七:来自东嬴的回响-「给王教授的一封信」

 

前略

 

  请原谅我突然寄信底失礼。

 

  前些日子,我参加了在台北孔庙参观祭礼及参拜台南孔庙的旅行团,而且拜访了贵国。现在是以「学习以论语为中心的中国古籍」为乐的人。

 

  九月二十七日刚去台南孔庙,在广场上看到小学生及其家长七、八十名,全都正在拼命地朗读大学、中庸。全都大声地念附上注音符号艰深的中国古籍之情形令人佩服。那时有拿到「儿童读经教育说明手册、读经教育理念简介、读经通讯等文宣资料」,但因为没有中文能力而苦恼著。若有日文的书,请介绍。希望是在日本发售中的。

 

  因为没拿到课本,故在台北市的书店买了附有录音带的。如今正想著从现在起,想要享受读中文古籍之乐。不尽欲言。

 

日本  松并孝雄

民国八十八年十月十二日